猫子

【周叶】远在天边(序)

主cp周叶,双叶,有all叶。法官周,律师叶。老阿姨只写自己喜欢的角色和故事,不对你喜欢的那个人负责。各位看客慎入。



上主菜的时候,周泽楷突然扔了刀叉站起来。叉子撞到瓷盘发出清脆的响声,柔和的背景乐被椅子拖地的声音打断,顿时好几桌都朝这边张望。江波涛吃惊又好奇的看着周泽楷快速穿梭于桌椅间的背影,不知道什么事能让他乱了方寸。

靠江的窗口只有一桌面对面坐着两个男人,在隔了两桌的时候,背对着周泽楷的男人转过头来。周泽楷立刻止住了脚步,由着对方探究的看了一会,才礼貌的道歉,“对不起,认错人了。”

男人反倒笑出声来,站起身来,“你见过那混蛋?我也在找他。”

隔着整个餐厅,江波涛看着两个颀长的身形逆光而立,尽管西服的细节都模糊难辨,也不难感受到两人势均力敌的精英气质。

周泽楷定定的看着男人,几次欲言又止,可是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微微躬身行礼,便慢慢的往回走。

对面的人失魂落魄的坐下,盯着盘子里的鳕鱼失神。看起来也不打算对他解释任何事。

 “是谁欠债不还?”江波涛义愤填膺。

闻言周泽楷纳闷的抬头看他,江波涛笑着继续道:“弄得我们周庭长丢魂了一样。”

周泽楷转开头,望着横亘窗外的一弯江水,阳光下像金黄的绸带蜿蜒消失在灰白的天际。

江波涛一直知道,周泽楷并不是懂得掩饰情感的人,一直以来他沉默寡淡不苟言笑的外在,正是他内心的真实写照。可如今周泽楷眼里的情感汹涌的就要溢出,那些于他而言太过陌生的欲望和痛苦,在他眼底涌动。

江波涛愕然失语,好在周泽楷也完全不需要他说什么,兀自发呆,一颗心沉入了江底。 


评论(13)

热度(74)